【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體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氧進入肺泡微血管的靜脈血中,二氧化碳由靜脈微血管進入肺泡中,此過程稱為下列何者?
(A)組織呼吸
(B)內呼吸
(C)外呼吸
(D)以上皆是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王晧宇(108上岸) 大四下 (2018/01/29)
氧進入肺泡微血管的靜脈血中,二氧化碳由靜...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王復瑄 高二上 (2018/01/30)

肺與外部連結  ➡️  與肺泡相關   =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大三上 (2018/02/22)

肺外組內

5F
Snail Chen 大二上 (2020/12/17)

氣體交換可分為外呼吸和內呼吸。


外呼吸在肺內進行,當氧氣從肺泡擴散到微血管內的血液時,二氧化碳同時逆向擴散到肺泡,並被排出體外。

外呼吸(external respiration 或 pulmonary respiration)指在肺部(肺泡)進行的氣體交換。


肺泡中的空氣和血液間的氣體交換是由擴散作用(diffusion)來達成。

擴散是一種不消耗能量的物質移動方式。

物質從濃度(氣體則為分壓,partial pressure)高往濃度(分壓)低的方向移動。

氧氣會從分壓較高的肺泡擴散至血液中;二氧化碳則由分壓較高的血液擴散至肺泡中。

內呼吸在組織之間進行,指氧氣經循環系統運送到各組織,從血液擴散到細胞,同時二氧化碳以相反方向擴散到血液中。

內呼吸(internal respiration或ti...


查看完整內容

2.氧進入肺泡微血管的靜脈血中,二氧化碳由靜脈微血管進入肺泡中,此過程稱為下列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