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9. 許多學者在探究創造力的同時,也分析提出創造力的障礙因素有知覺的障礙、文化的障礙、情緒的障礙、策略的障礙、價值觀的障礙、自我想像的障礙、及組織的障礙等七項,「由於社會中的習慣、思想與行動要求依從既有的成規」屬於:(
(A)知覺的障礙
(B)文化的障礙
(C)情緒的障礙
(D)策略的障礙)。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高二上 (2018/04/03)
陳嘉陽p.423感官知覺障礙:成見、畫地★★...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研二上 (2021/06/08)

阻礙創思的因素歸納如下:

1.感官知覺障礙:成見、劃地自限、過度沈浸於問題當中、無法將問題獨立出來、無法以不同觀點來看待問題。

2.情感因素的障礙:畏懼冒險、缺乏想像力、於混亂當中會感到不安、喜歡判斷而不善於提供新意見。

3.文化及環境障礙:禁忌:窮究原因、數字、邏輯是對的:感覺、直覺、歡樂、好玩是不對的:夢想和直覺反應是浪費時間。所有行動要依從團體既有成規,同儕缺乏合作和自信。

4.知識及表達能力的障礙:使用不正確的語言解決問題、不夠彈性且使用不適當的技巧去解決問題。

49. 許多學者在探究創造力的同時,也分析提出創造力的障礙因素有知覺的障礙、文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