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理賠理論與實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 關於以下常見醫學檢查項目,何者敘述有誤?
(A) 核磁共振攝影/磁振造影(MRI):是利用磁場原理,經由儀器改變體內氫元 子的旋轉排列方向,原子核就會釋放吸收的能量,能量激發後放出電磁波 信號,再經由電腦分析組合成影像。是近年來在臨床診斷上相當重要的影 像工具。
(B) 正子斷層造影(PET):正子是一種帶有正電荷的電子,必須由一種可以放射 出正子的同位素藥物(正子藥劑)經衰變的過程而產生。這項檢查,主要是利 用惡性腫瘤和正常組織對去氧葡萄糖吸收及留存的差異程度區分其良惡性。
(C) 穿刺檢查(FNA):是一種迅速又正確的診斷腫瘤的方法,受過訓練的醫師可 以取全身的腫瘤及病變,而抽取時都有共通的原則,以肝臟抽吸細胞學之 靈敏度最佳。
(D) 伽瑪射線/伽瑪刀(Gamma):是一種毫無創傷性的放射線手術治療。它運用 先進的立體定位方法,將伽瑪射線準確無誤地聚焦於腦部的病患處,可以 有效治療腦部的良性或惡性腫瘤、腦血管畸形、柏金森氏症及三叉神經痛症。
(E)一律送分


答案:E
難度: 適中
1F
高一上 (2018/08/01)
ABCD均給分
2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8/08/02)
原本答案為99,修改為E
3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8/08/02)

原本題目:

5. 關於以下常見醫學檢查項目,何者敘述有誤? (A) 核磁共振攝影/磁振造影(MRI):是利用磁場原理,經由儀器改變體內氫元 子的旋轉排列方向,原子核就會釋放吸收的能量,能量激發後放出電磁波 信號,再經由電腦分析組合成影像。是近年來在臨床診斷上相當重要的影 像工具。 (B) 正子斷層造影(PET):正子是一種帶有正電荷的電子,必須由一種可以放射 出正子的同位素藥物(正子藥劑)經衰變的過程而產生。這項檢查,主要是利 用惡性腫瘤和正常組織對去氧葡萄糖吸收及留存的差異程度區分其良惡性。 (C) 穿刺檢查(FNA):是一種迅速又正確的診斷腫瘤的方法,受過訓練的醫師可 以取全身的腫瘤及病變,而抽取時都有共通的原則,以肝臟抽吸細胞學之 ...


查看完整內容

5. 關於以下常見醫學檢查項目,何者敘述有誤? (A) 核磁共振攝影/磁振造影(..-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