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專技◆社會工作研究方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 林社工師想瞭解精神病人出院後的生活安排,他以民國 101 年 6 月底我國北、中、南地區精神病出院病 人為對象,比較其差異。請問他運用下列那一種方式?
(A)橫斷式研究(cross-sectional study)
(B)縱貫式研究(longitudinal study)
(C)趨向研究(trend study)
(D)固定樣本研究(panel study) 代號: 11170 頁次:4-3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粘粘 小一下 (2016/07/17)
(一)橫斷式調查:係指在某一個時間內對不同的樣本進行調查,然後再由調查所得的資料,分析比較不同樣本諸變項之間的關係或差異情形。(二) 縱貫式調查:係指對同一群人在較長的時間進行追蹤調.....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羅仲佑 國三下 (2016/04/23)
(A)某一特定時間點的社會事實與現象。

2F
winny 高三上 (2016/07/12)

縱貫法─針對同群研究對象於不同年齡階段加以研究,觀察不同年齡階段行為表現模式,包含較少樣本、較多研究變項。

 

趨向研究-探求現象過去發生時的趨勢與其現在所顯示的情況,藉以預測未來的發展趨向。

18 林社工師想瞭解精神病人出院後的生活安排,他以民國 101 年 6 月底我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