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臨床生理學與病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 第二心音發生於心臟週期之何時期之開始?
(A)等容心室收縮期(isovolumetric ventricular contraction)
(B)心室射血期(ventricular ejection)
(C)等容心室舒張期(isovolumetric ventricular relaxation)
(D)心室充血期(ventricular filling)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PPMTPASS 國三上 (2015/05/26)
第一心音出現在心縮期,是心室開始收縮的標志。其音調較低、持續時間較長,約為0.12~0.14s。產生第一心音的原因有心室肌收縮、房室瓣關閉、心室射血的血流沖擊主動脈根部以及大血管擴張形成的血液渦流所引起的振動。其中房室瓣關閉引起的振動是主要原因。它的強弱可.....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Judy 小二上 (2017/10/03)

phphnSTVd#s-1024,768

18 第二心音發生於心臟週期之何時期之開始? (A)等容心室收縮期(isovo..-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