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健康與護理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以下何種食品添加物的目的在於防止脂肪腐壞?
(A)乳化劑
(B)防腐劑
(C)抗氧化劑
(D)著色劑。


答案:C
難度: 困難
1F
Johnrax Youn 高三下 (2017/06/14)

題目寫的是防止「脂肪」腐壞,是抗氧化劑的功能

防腐劑是殺菌


◆ 抗氧化劑
可抑制物質因氧化而改變性質或結構的安定劑。可添加在食品中,延長食物的儲存時間;添加於橡膠、石油製品中,防止老化。抗氧化劑的種類很多,常見的如橡膠製品所添加的芳香族胺類抗氧化劑。

◆ 防腐劑
一種殺滅細菌、以防腐敗的藥劑。

防腐劑是一種可防止微生物及黴菌對食品侵蝕,使食品變質的添加劑,其中又分為有機防腐劑和無機防腐劑兩大類,無機的防腐劑毒性較強,多數已經被禁止使用,最常見的就是硼砂等。有機的防腐劑毒性較小,不要攝取過量就不會有太大的危害,常見的有機防腐劑有苯甲酸、山梨酸、去水醋酸鈉等等。

抗氧化劑與防腐劑的作用不同,當食品只要放在有氧氣存在的地方,都會自然的被氧分子氧化,造成食品變質,而抗氧化劑能夠要阻止或延緩食品氧化的過程,抗氧化劑也分為自然和人工合成兩種,但人工合成的多半毒性較高,較少人使用,自然的抗氧化劑最常見的就是維生素C和E等。

2F
kc076115645 小二上 (2021/07/14)

(A)乳化劑:使油水不易相互混合之★★★★...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8.以下何種食品添加物的目的在於防止脂肪腐壞? (A)乳化劑 (B)防腐劑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