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 關於我國法律適用的優先順序原則,下列那幾項是正確的?①公法優於私法 ②實體法優於程序法 ③特別法優於普通法 ④條例優於自治法規
(A)①②
(B)①③
(C)②④ 
(D)③④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hia Hui Huan 研一下 (2011/06/02)
3F概念錯誤 公法和私法根本就不.....看完整詳解
12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5/11/13)
1.這裡的「條例」是指「法律得定名為法、律、條例、通則」中的條例,地位等同法律,而自治法規是地方政府制定的,所以適用上「條例優先於自治法規」。如果題目是問說「自治條例優先於自治法規」那就不是了!
2.「先程序後實體」,所以法律適用上「程序法優先於實體法適用」,先看程序合不合法定程序,再進入實體審判。
13F
李宗翰 國二上 (2015/12/29)
有點疑惑…
如果是問「效力」的話,條例是大於自治法規。
可是題目是問「優先適用順序」,那應該是自治法規優先於條例而適用吧??
有請各位指教Orz
14F
Bai Ting Shei 幼兒園下 (2016/01/01)

公法與私法的區別,主要在便於訴訟時,確定適用那一個程序

特別法優於普通法

條例優於自治法規

實體法與程序法關係密切,二者相輔為用,先適用程序法再適用實體法

18. 關於我國法律適用的優先順序原則,下列那幾項是正確的?①公法優於私法 ②實..-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