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以下關於六、七○年代代表性畫家的敘述何者錯誤?
(A)李仲生畫 作常表達深切鄉土關懷之情
(B)廖修平畢生投注版畫創作,堪 稱臺灣版畫之父
(C)席德進為臺灣帶來了抽象繪畫的風潮
(D) 洪通為素人畫家,作品充滿天真質樸的趣味。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適中
1F
張黎尹 研一上 (2018/06/11)


李仲生

1912 年生於廣東,1924 年開始修習水墨藝術, 1932 年東渡日本,受日本東鄉青兒等現代繪畫大師,尤其巴黎畫派日裔新具象畫家藤田嗣治的教導,開始重視「繪畫的精神性」。其作品以抽象與超現實樣態呈現,為台灣前衛藝術的先驅者之一。


席德進

受馬蒂斯影響喜歡強烈色調,至杭州藝專受林風眠的影響,發展出剛勁有力、粗黑線條的繪畫風格。後赴美考察,受普普、歐普、硬邊藝術的影響,作品中加入許多歐普和硬邊主義的形色表現。晚期他經過一再省思,還是轉回歸到他最原始而自然的本土家鄉,席德進的繪畫創作類型多樣化,總合一生藝術追求的成果,為融合傳統與鄉土,結合水彩、水墨與油畫,兼納東方與西方繪畫的特長,開創出他個人雄渾動人氣魄的獨特風貌。

2F
愛莎 大四下 (2020/05/15)

(B)廖修平(1936年),臺灣版畫家,為臺灣現代版畫先驅,被譽為「臺灣現代版畫之父」

廖修平《新富臨門(一)》,壓克力、金箔、畫布,227×424cm(三聯屏),2013。(尊彩藝術中心提供)5ebe3e875ee53.jpg#s-1024,539



2.以下關於六、七○年代代表性畫家的敘述何者錯誤?(A)李仲生畫 作常表達深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