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 下列何者較不屬於批判理論(critical theory)對教育目的之主張?
(A)培養批判社會問題的能力
(B)培養溝通能力
(C)獲得人性的自由與解放
(D)培養使用資訊的能力。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黃小秋 高三下 (2017/04/15)
【批判教育學】Giroux 的轉化型知識...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寶寶可愛可愛應援團 大二下 (2022/04/30)
【批判教育學】Giroux 的轉化型知識份子強調教師的主體性,教師必須反省自身與社會的各種壓迫機制,作為批判的行動者。改變教學方式、與學生批判對話、解放教育、創造政治方案、加入社群生活,並在適當的時候參與奮鬥來轉化社會。重視學生具有批判反省與實踐的行動力,如此的教育實踐,可視為轉化型知識份子的理念與精神。

補充:Giroux認為,教師應該具有更長遠的眼光,因而他提出轉化型知識份子(transformative intellectuals)的概念。Giroux 所提的轉化型知識份子依據的是Gramsci(葛蘭姆西)的『有機知識份子』,是具備轉化社會結構的能力者。


29. H. Giroux 呼籲教師作為轉化型的知識份子,以讓學校成為轉化壓迫的場所之理念,主要是根據下列哪...
查看完整內容

13. 下列何者較不屬於批判理論(critical theory)對教育目的之主..-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