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鐵路◆企業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4 經營的商品範圍包括了全部生產過程,自原料之取得至最終產品之銷售給消費者的過程皆包括在內的是
(A)水平多角化
(B)垂直多角化
(C)集中型多角化
(D)集成型多角化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要撐下去 高三下 (2016/08/14)
(1)水平的多角化(相關產品線的多角化)不管與現有的產品與技術是否有關,開發新產品,提供給與現有市場相同型式的顧客。能夠期待銷售綜效,成功率比較高,但因與現有產品與市場相同因此成長性、收益性無法大幅改善。  (2)垂直的多角化(相關功能的多角化) 將現有產品的採購、生產、流通、銷售等諸階段予以多角化,使現有的產品的生產過程,生產出新的產品的的多角化。 擴大現有市場,以確保穩定的需求,但相反的,因依賴現有的產品領域的長期性的經濟環境,會產生長期性風險面的問題。  (3).....看完整詳解
2F
Taotieh 大二上 (2019/05/09)

集中(同心)多角化(Concentric Diversification)

企業以現有相關的技術,進入另一個新的目標市場。

例如黑松原生產汽水,後跨足茶飲料市場。


水平多角化(Horizontal Diversification)

又稱橫向多角化。企業以「技術上不相關」的新產品進入原市場,吸引舊有顧客,稱為水平多角化。

例如原本生產主機版的廠商,可以水平多角化生產顯示卡、PC電池供應器。


垂直多角化(Vertical Diversification)

又稱縱向多角化。企業將生產觸角往產品流程的上游或下游推進。

假如中鋼突然進行鐵礦開採事業,就是在做垂直多角化。


集成(複合)多角化(Conglomerate Diversification)

企業朝向與原產品、技術、市場完全無關的領域擴展,亦即產品種類,與現有產品及市場均無關係。此...


查看完整內容

94經營的商品範圍包括了全部生產過程,自原料之取得至最終產品之銷售給消費者的過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