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注重「學習如何學習」是屬於下列何種的學習派別?
(A) 人本學派
(B) 認知學派
(C) 行為學派
(D) 法蘭克福學派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cheser 大二上 (2014/05/28)
判理論這個名詞的第一次使用,是法蘭克福學派(是指法蘭克福大學社會研究所的成員、其知識與社會網絡、以及那些在知識方面受到他們影響的人)用來形容他們

2F
許逼逼 高一上 (2016/11/26)


3F
shoutingdog 大三上 (2017/09/10)

人本主義強調人的正面本質和價值。

=>不用特別強調、要求目的的學習,個體覺得需要時,他自己會去求。


認知學派:認為學習者透過認知過程,把各種資料加以儲存及組織,形成知識結構。

EX:頓悟學習法

  • 提出知覺是以痕跡的形式保留
  • 提倡記憶與想像對學習的重要性
  • 學習是對問題情境的整體領悟

=>"學習"也需要經過"學習"→"頓悟"後,才知道如何學習


行為主義:與認知學派的學習理論相對認為人類所有的行為都是由先天與後天環境所決定。

=>會的行為是由刺激-反應、增強而來


法蘭克福學派:因為人的本能受到各種社會文化抑制,不能自由發展,所以處於「異化」狀態,而要克服這些就要有非抑制的文化,建立一個沒有衝突的社會。主張人性並不是以物質為基礎,而是在自然、社會與自我三個生活面向中顯現出來。
=>
強調自我反省、尊重、主動學習

注重「學習如何學習」是屬於下列何種的學習派別? (A) 人本學派 (B) 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