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對於學制的敘述下列何者是正確的?
(A)雙軌制的設計較符合民主與平等的精神
(B)美國係採多軌制的學制
(C)英國的學制係屬單軌制
(D)單軌制係指國家教育系統為連續不斷的直線系統,中間並未經過分流至不同學校體系的過程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Kerker He 國三上 (2013/04/28)
單軌制:指全國兒童和青年在同一種學校內受教育,沒有社會階級、經濟條件和性別的限制。小學、中學、和大學一線相承,有能力的青年都有受高等教育的基會。美國,我國以及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日本都採用單軌制。雙軌制:指中上階級的子弟進預備學校、中學和大學,平民子弟進小學及其.....看完整詳解
15F
maze 國一上 (2016/03/01)
台灣…不是會分 高中 高職 或綜高?
是不是也算 多軌制?
16F
日青*已考上*謝謝阿摩!好 大一下 (2016/04/23)
德國學制特色:
  • 教育屬各邦權限,各設教育部 , 各有學制 。
  • 一本多軌,學校分類專門化。 ※國小畢業後, 分流到不同性質的中學就讀 。

  • 雙元制的職業訓練。 ※選擇就業者 , 至18歲前必須義務接受職業教育與職業訓練。

  • 德國教育制度景多響歐美甚深,如公立教育、義務教育、實科教育、師範教育。

有看到老師說我們臺灣是單軌多制
17F
Yen 高二下 (2018/02/27)

單軌:美國(隱含教育機會均等的概念)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對於學制的敘述下列何者是正確的? (A)雙軌制的設計較符合民主與平等的精神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