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依貝斯(B. M. Bass)和俄莫利(B. J. Avolio)所編製的「多因素領導問卷」分析發現轉型領導包括四個主要因素,激發動機、知識啟發、個別關懷及:
(A)任務結構(task structure)
(B)酬賞(reward)
(C)魅力影響(idealized influence)
(D)職權(position power)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阿哲 大四上 (2012/05/20)
個別魅力.....看完整詳解
2F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3/05/08)
轉型領導的層面與內涵
依Bass(1985;1990)的分析,轉型領導者具有下列四個層面的內涵:(張慶勳,民86)

具有領導魅力
領導者透過諸如自信、意識型態上的態度、似戲劇性及情緒上的表現而令人尊重與信任。或領導者具有吸引力等的個人能力,並具有前瞻性的遠景。領導者有令部屬心悅誠服的特質或行為。

鼓舞部屬的領導
鼓舞激勵與領導者具有魅力關係密切。領導者對部屬寄予厚望,並以簡單的方式表達重要的目的,及藉由象徵性符號與具有情緒性的說服力,而增進部屬對所欲目標的瞭解。

智能的激勵
領導者提供部屬智能的及問題導向的指針,並以新的方式處理舊的問題,及強調以合理性解決問題。

個別化的關係
領導者關心部屬個人的需求;為激發及創造學習經驗,領導者充分授權;領導者尊重每一位部屬。


http://web.nchu.edu.tw/~rwang/doc/Transaction.htm

依貝斯(B. M. Bass)和俄莫利(B. J. Avolio)所編製的「多因..-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