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 關於任務導向與結果取向預算制度的描述,下列何者錯誤?
(A)賦予主管因應改變的能力
(B)節省預算審查人員的經費
(C)立法者必須專注逐項審查
(D)鼓勵職員省錢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hia Hui Huan 研一下 (2011/05/13)
1又稱企業化預算or支出控制預算 2優點 1)鼓勵職員省錢 2)釋放資源,創新構想 3)授與主管應變能力 4)精簡預算.....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8F
Jamie 高三下 (2016/09/08)

解題技巧B=D刪掉

C可從柯林頓新政府運動(政府再造)→導航式政府思考,政府是領航角色,非事事操槳。 補充:政府再造的10項原則

1導航式的政府:契約外包、抵用券、特許權、公私合夥、志願服務 。偏好民營化、簽約外包和志工服務等方式,限縮政府規模。 
2社區性的政府:透過社區自治委員會提供公共服務;鼓勵民間參與地方事務。 
3競爭性的政府:引進市場競爭機制、讓政府行政機構與單位可以彼此競爭福利服務的提供。 
4分權式的政府:推動品管圈、員工發展方案、參與管理、授權基層員工自我決策。 
5前瞻性的政府:注重災害預防如自然災害以及金融危機的預警制度。 
6任務導向的政府:簡化不合時宜的人事、頂算、採構等法規制度。 
7結...


查看完整內容
9F
danceinwing19 大三上 (2017/04/28)

任 航 顧 業 市 結 社 爭 分 前(任航顧夜市,結社爭分錢)

10F
fuji7463_108初 高二上 (2021/09/15)


林鍾沂 行政學 初版六刷 p562

任務導向和結果取向的預算制度則擁有如下優點 :

1. 鼓勵職員省錢

2. 釋放資源嘗試新構想

3. 賦予主管因應改變的能力,形成有應變能力的政府

4. 精  簡 預  算  編  製  的  過  程 ,不必對成千上萬的項目加以逐項審議或增減。

5. 省下許多審查人員和預算官員的經費

6. 可使立法者專注在重要議題上,專注於大格局的問題

19 關於任務導向與結果取向預算制度的描述,下列何者錯誤? (A)賦予主管因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