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比較而言,下列何種組織結構型態屬於[ 極端極權的集體領導] :
(A)鐘型組織
(B)矩陣組織
(C)同心圓組織
(D)直立橄欖球型組織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heser 大二上 (2011/11/29)
極端集權的集體領導: 鐘型組織結構. 專家的擴增: 直立橄欖球組織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張峻瑋 高三下 (2012/08/30)

極端集權的集體領導: 鐘型組織結構.

專家的擴增: 直立橄欖球組織

組織的民主化: 同心圓形

組織結構自由式組織(多重型式組織):變形蟲

3F
想快點上岸 小六上 (2020/02/17)

組織結構型態:

1.傳統組織結構:一個小球直立在一個大橄欖球上 (小球代表掌握所有權的經營階層,主宰整個組織,幕僚極少也難升遷)

→EX:初創家庭企業

5e4a07c198b53.jpg#s-222,203

2.理性的官僚體制:Weber (金字塔型、層級節制、高架/控幅小)

→明確的組織分化、專業化

→層級節制、賞罰分明 (任用和升遷決定於個人的能力和工作績效 ,而非家世背景。)

→特定目標、非人化

5e4a07ea65e65.jpg#s-170,201

3.雙層金字塔型結構:大金字塔上還有一小金字塔 (大金字塔=工廠作業人員;小金字塔=總公司管理/專業人員)

→EX:現代企業組織

images?q=tbn%3AANd9GcS9aHlL4TJa6XzUL1GSsOXe8WOp22LOy-n1NgNQRcQGkRxsWffP


4.新的組織型態=現代才出現

(1)專案/矩陣/柵欄組織:臨時性+動態+開放+人員互動頻繁+為特殊目的成立,二元權力(專案+原有功能)

5e4a085131944.jpg#s-338,249

(2)鐘型組織 (極端集權...


查看完整內容

比較而言,下列何種組織結構型態屬於[ 極端極權的集體領導] : (A)鐘型組織..-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