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歷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9. 有關「現代主義」的描述,何者正確?
(A)一種理想主義
(B)一種現實主義
(C)強調知性的解剖
(D)強調感性的描述。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嘎叮 108年應屆正取 高一下 (2019/02/19)
現代主義強調簡單、穩定.....看完整詳...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Jay Tsao 大四下 (2020/02/18)

現代主義(一戰後極盛):不再一味強調科學否定傳統理性,強調人的主觀感受。

  1. 哲學:批判宗教,富有現實精神,不相信絕對真理與價值,批判理性。如德國尼采"上帝已死",期許人們不斷超脫向上,追尋自我成為"超人"。
  2. 文學:一戰的動盪使人們反映現實衝擊,展現內心自我,出現許多"看不懂"的文藝創作。如卡夫卡<<變形記>>、海明威<<老人與海>>等。以隱喻、象徵等方式,透過"意識流"大量描寫人物內心獨白與情感,展現人對抗現實的精神力量。
  3. 藝術:印象派(莫內、雷諾瓦) ->後印象派(高更、梵谷) ->表現主義(孟克) ->野獸派(馬諦斯)-> 立體派(畢卡索)->達達主義(杜象)-> 超現實主義(達利)
  4. 建築:利用鋼鐵、玻璃等新材料,造型簡單,沒有多餘裝飾(包浩斯學派)


99. 有關「現代主義」的描述,何者正確? (A)一種理想主義 (B)一種現實..-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