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公職◆地方自治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 行政機關基於提供特定服務,而向當事人收取之費用,應稱之為何?
(A)行政附加稅課
(B)行政規費
(C)行政收支
(D)使用規費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Vic Lu 大三上 (2011/10/04)
提供特定服務,而向當事人收取之費用<=例如你報名國考 申請戶籍謄本 都是提供你特別服.....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Josh Chen 國三下 (2012/12/13)

經詢問過個人所在地之戶政事務所,回答是說「戶籍謄本」是屬於使用規費

 

6F
jacks.shih已考上 高二下 (2015/11/04)
josh chen你是對的,101年的試題特考原民五等第45題,已有申訴成功的案例。(以下答案為A,B)
45 民眾至戶政事務所申請戶籍謄本,須視申請份數繳交一定的金額,此所繳納的費用為: 
(A)使用規費 
(B)行政規費 
(C)受益性規費 
(D)補償性規費
7F
jacks.shih已考上 高二下 (2015/12/08)
題目也出得不好,只要詳閱規費法第七、第八條,申訴的話,答使用規費應會申訴成功。
規費法 第 7 條
各機關學校為特定對象之權益辦理下列事項,應徵收【行政規費】。但因公務需要辦理者,不適用之:
一、審查、審定、檢查、稽查、稽核、查核、勘查、履勘、認證、公證、驗證、審驗、檢驗、查驗、試驗、化驗、校驗、校正、測試、測量、指定、測定、評定、鑑定、檢定、檢疫、丈量、複丈、鑑價、監證、監視、加封、押運、審議、認可、評鑑、特許及許可。
二、【登記】、權利註冊及設定。
三、身分證、證明、證明書、證書、權狀、執照、證照、護照、簽證、牌
照、戶口名簿、門牌、許可證、特許證、登記證及使用證之核發。
四、考試、考驗、檢覈、甄選、甄試、...
查看完整內容

24 行政機關基於提供特定服務,而向當事人收取之費用,應稱之為何? (A)行政..-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