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歷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1896 年孫中山在倫敦被關進清使館,成為轟動國際的綁架案。下列有關這件事的敘述,哪一項是正確的?
(A)孫中山為宣揚革命,明知是清使館,也要進去闖
(B)英國政府迫於輿論壓力而干預其事,孫中山才被釋放
(C)記載此事的英文著作” Kidnapped in London” 是康德黎寫的
(D)綁架案的主謀是清使館的英國參贊馬格里爵士


答案:C
難度: 適中
1F
Ching Ting 大三下 (2014/07/18)

A:路過中國公使館時被抓進去。

B:10月19日,外交部已經開始行動——康、孟對此事並不知道,直到10月20日。外交部錄口供,申請開庭,監視水運。10月22日外交部轉守為攻。馬格里稱需要公使放人才好,他夾在中間確實難做。但龔拒不讓人。當時英國首相索爾斯伯利勒令中國使館釋出孫中山,否則將駐英大使龔照瑗及一眾外交人員驅逐出境。《地球報》揭發這一消息,輿論力量介入——至此,有研究稱英廷因為輿論壓力才放孫中山之說也不成立。

C:孫中山將此事寫成《倫敦被難記》,但澳大利亞社會科學院院士黃宇和指此書出自康德黎手筆。

D:主謀:駐英公使龔照瑗。

19.1896 年孫中山在倫敦被關進清使館,成為轟動國際的綁架案。下列有關這件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