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項主張政府應插足經濟事務活動,靈活運用各種政策支出,以對抗商業景氣盛衰的循環趨勢?
(A)解除政府管制
(B)供給面經濟學
(C)凱因斯理論
(D)民營化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林阿粽 高二上 (2011/08/22)
凱因斯學派意義:1.認為失業才是社會常態。2.認為解決現代複雜的經濟問題,必須從總體經濟出發,建立以達成充分就業為中心,社會有效需要為.....看完整詳解
7F
失敗不是世界末日,放棄才是 大三下 (2018/09/09)

供給面經濟學

20世紀70年代初出現於美國的一個經濟學流派。

因強調供給(即生產)在經濟中的重要性而得名。

一派的主要理論觀點是:


一,美國經濟當前的關鍵問題在於供給,即在於生產率低下,供給不足,

而不像凱恩斯主義者所說的那樣,是由於社會總需求不足。

二,信奉薩伊定理,認為供給創造需求這一觀點在現代仍然是正確的。

三,為了刺激生產,必須減稅。


(資料來源:https://wiki.mbalib.com/zh-tw/%E4%BE%9B%E7%BB%99%E7%BB%8F%E6%B5%8E%E5%AD%A6)

8F
金榜題名 大一上 (2021/11/15)

61926a44a0bab.jpg#s-1024,490

9F
嘎嘎 大四上 (2022/09/06)

凱因斯→需求:因社會需求不足,故增加公共支出且鼓勵投資,如此就可以創造總需求

(可以想成大興土木,能創造很多需求,人力物力之類的

雷根→供給:因社會供給不足,故解除管制及支出,刺激生產(創造社會供給)
(管制少了,自然更願意生產)

下列何項主張政府應插足經濟事務活動,靈活運用各種政策支出,以對抗商業景氣盛衰的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