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有關新時代的班級經營,下列的敘述何者為非?
(A)班級經營內涵多樣化
(B)班級經營對象同質化
(C)班級經營情境複雜化
(D)班級常規訓練藝術化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簡單
1F
Ata 高三下 (2013/05/23)
在新時代中對班級經營應有的體認如下:班級經營內涵多樣化班級經營對象異質化班級經營情境複雜化,教師要有效的班級經營就是把握班級的人、事、時、地、物,其具體的作法可朝下列幾點著手:了解班級經營內涵(教師教學經營、班級行政經營、學生行為經營)、了解學生個別需求、了解教室所處情境、了解學習生態轉變(吳明隆,民89),在此網路化的環境中,老師需了解學生及班級經營的情境轉變,才能找出新的班級經營策略。
2F
Ata 高三下 (2013/05/23)
新時代班級經營的走向
一、對人的尊重:以學生為主體。
 二、對事的安排:計畫周延、有條不紊。
三、對時的掌握:妥善規劃利用現有時間。
四、對地的規劃:學習角、班級活動空間以「學生安全」為第一考量。
 五、對物的利用:發揮教室內各式材料物盡其用的功效。
3F
日青*已考上*謝謝阿摩!好 大一下 (2016/04/24)

藝術化的班級常規訓練

      班級常規訓練,與學生行為規範與常規好壞有密切關係存在,班級常規訂定是班級中全體師生共同的職責,教師常規訓練與問題與處理,要秉持「公平、正義、一致」原則,焦點關注於「對事而不對人」。對「個別學生」行為輔導與學習,則講求「藝術手段」運用,針對學生個性、人格等差異採取不同的方式,以使班級常規達到「師生共同訂定」、「人人願意遵守」、「個個行為向善」的目標。

有關新時代的班級經營,下列的敘述何者為非? (A)班級經營內涵多樣化 (B)班級..-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