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德國教育家赫爾巴特(J. F. Herbart)試圖將教育奠基在下列何種學科的基礎上,以使教育科學化?
(A)社會學
(B)心理學
(C)哲學
(D)倫理學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Hong-Yeng Den 高三下 (2011/05/31)
答案是B那後面的解釋.....看完整詳解
6F
Monica Lin 高一上 (2013/06/01)
想罵人!
7F
Elaine Kuo 高一下 (2013/06/04)
原本想選B,看了解釋就果斷選D,結果~錯了~
8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3/07/25)
原本題目:

16.德國教育家赫爾巴特(J. F. Herbart)試圖將教育奠基在下列何種學科的基礎上,以使教育科學化?(A)社會學 (B)心理學 (C)哲學 (D)倫理學 ---- 赫爾巴特的教育學理論基礎 - 哲學 有些學者認為,赫爾巴特是從教育學出發走向哲學的,哲學思想受Kant與Fichte影響較大。他認為宇宙萬物是由一種不變的實在所構成,其真實本性隱藏在事物的內部,人們不可能真正認識它。人性本身及物自身(thing in itself)都屬不可知,我們所能掌握的只有表象(presentation)而已。 所謂人性本身及物自身的各種表象,就是它們的活動,赫爾巴特稱為心靈狀態(mental state)。我們所知的並非心靈本身,而是一種心靈狀態(也就是觀念)。 赫爾巴特希望教育工作者及研究教育的人,必須深悉教育方向,倫理學是教育工作者的必修科。

修改成為

16.德國教育家赫爾巴特(J. F. Herbart)試圖將教育奠基在下列何種學科的基礎上,以使教育科學化?(A)社會學 (B)心理學 (C)哲學 (D)倫理學

16.德國教育家赫爾巴特(J. F. Herbart)試圖將教育奠基在下列何種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