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台水評價◆一般法律常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近年來,我國政府推動育嬰津貼政策,對申請育嬰假的父親或母親,給予其原薪資的六成補助,以減輕其扶養子女的經濟壓力。由於我國男性薪資普遍高於女性,因此由高薪資的父親申請育嬰津貼,可以獲得較高額的補助,但男性申請的比例卻遠低於女性。請問:「男性申請的比例遠低於女性」,可能是因為我國社會尚普遍存在下列何種概念所致?
(A)性別歧視 
(B)性別平等 
(C)性別主流化 
(D)性別刻板印象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hia Hui Huan 研一下 (2011/06/09)
所謂社會性別主流化是指在各個領域和各個層面上評估所有有計畫的行動(包括立法、政策、方案)對男女雙方的不同含義。 作為一種策略方法,它使男女雙方的關注和經驗成為設計、實施、監督和評判政治、經濟和社會領域.....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5F
ac01945731 幼兒園下 (2016/12/04)

如果生男生的話,大家就不會請育嬰假了,因為男生的申請比例比女生少,並不能代表每個人的特質。


26F
珍會聊天,快點練習! 大三下 (2019/01/14)

這題出不好..

女生要餵奶啊

男生有母乳逆?

況且如樓上王大說的

男生一個月六萬,女生一個月三萬..男生只領到六成,家庭總收入會少很多..

27F
HelloMilly 高三下 (2020/02/26)

餵奶不限於是不是人乳,男生也可以餵奶,又或冰在冰箱的母奶,男生在家也可以餵..........

15.近年來,我國政府推動育嬰津貼政策,對申請育嬰假的父親或母親,給予其原薪資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