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地特四等◆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屬於無體財產權?
(A)著作權
(B)所有權
(C)抵押權
(D)身分權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104社工師105社行上榜 高三下 (2016/07/09)
以人類精神智能所創造的無體物為標的而行使的權利.....看完整詳解
2F
derek801204 小五下 (2018/08/10)

著作權屬於無體財產權。

3F
滴水成海 研一上 (2020/07/08)

無體財產權,一般指智慧財產權,如專 利權、商標權、著作權、積體電路布局權、 植物品種權、營業秘密等,係為以人類智慧 結晶及思想創作之無形利益為標的之權利。

4F
110消特KUO(已上榜) 大三上 (2020/12/15)

1. 財產權
權利標的為「財產上利益」之權利。
(1) 債權:由特定人(債權人)請求另一特定人(債務人)作為或不作為之權利。(相對權、對人權)
(2) 物權:得直接支配特定物並具有排他性之權利。(絕對權、對世權)
(3) 準物權:非民法上物權,但在法律上視為物權,通常為無形之利益,如:礦業權(礦業法第11條)、漁業權(漁業法第20條)。
(4) 無體財產權:以人類精神創造物為標的,排除他人干涉之權利,如專利權、商標權、著作權。

2. 非財產權
權利標的為「非財產上利益」之權利。(又稱人身權)
(1) 人格權:存在於權利主體上,以人格上利益為標的之權利,如:生命、身體、健康、自由、名譽、姓名、隱私、貞操權等。
(2) 身分權(因此D選項非財產權)存...


查看完整內容

下列何者屬於無體財產權? (A)著作權 (B)所有權 (C)抵押權 (D..-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