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關於案主自我揭露的敘述,何者有誤?
(A) 對案主而言,一開始自我揭露會產生焦慮,但最終會感到寬心、安全感。
(B) 輔導教師應努力去追求案主很難揭露的材料。
(C) 如果案主自我揭露的內容扭曲事實,輔導老師應該首先反問何以案主說謊。
(D) 對有困難自我揭露的案主而言,寫作是一個可以考慮的替代方式。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Yu Shan Dong 高一上 (2012/05/27)
C的意思應該是,不去指責個案為何說.....看完整詳解
6F
Shu Hsuan Yan 高一上 (2012/06/02)

「反問何以案主說謊」和「 反問案主何以說謊」可能不一樣吧XD

前者應該就是樓上的解讀了:不去指責個案為何說謊這件事情,而去詢問說謊背後的動機。


謝謝樓上!

7F
陳政祺 小四下 (2013/05/09)

應是要CO自己反思: 案主為了什麼原因要說這個謊? 是他仍擔心CO的評價? 二人關係仍不夠信任? 還是害怕有不好的結果?

 

8F
Yung Chi Lin 國二上 (2016/04/09)
扭曲事實有時候案主根本自己沒覺察到這件事情啊?這樣也算是說謊哦?

1.關於案主自我揭露的敘述,何者有誤? (A) 對案主而言,一開始自我揭露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