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下列對於減壓團體的敘述何者錯誤?
(A)是創傷事件後的危機輔導形式之一,不是諮商或是心理治療。
(B)是有標準程序的結構性小團體。
(C)將成員發生壓力事件後的感覺、情緒、生理反應特殊化,期望達到讓成員 正視自己的感受並且去深入了解原因。
(D)將危機事件賦予新的意義,幫助成員轉化當下的情緒與意義。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Jings Hung 高一下 (2011/06/22)
將成員發生壓力事件後的感.....看完整詳解
2F
Natalie Yu 高三下 (2012/04/24)
減壓團體(debrief)是一種常用來處理災難、創傷事件的受創經驗短期災後心理介入模式,主要以生還者和救災人員受創經驗為主,目的是幫助當事人在重大意外發生後,調適壓力,恢復平衡。
理想介入時間:事發後24-72HR,也有學者認為可以持續到12週。
以結構式團體運作,有效減壓並紓解成員的壓力反應,預防嚴重的適應困難,並篩選需要進一步協助的成員。

3F
Natalie Yu 高三下 (2012/04/24)

二、處遇模式

 

(一)語言減壓模式

     此模式為一種『心理教育』的模式,其目的並不是諮商或心理治療,而是幫助成員處理和調適事件對他的衝擊,主持人可藉機教導某些技巧,以緊急地幫助他們面臨這些強大的壓力。透過結構化的步驟,協助成員度過危機事件,並提供校方了解需進一步關照追蹤成員。

 

(二)畫說災難—藝術減壓模式

     本方案以「繪圖方式」進行減壓團體,透過「繪畫也是一種敘說」的原理,來協助願意以藝術方式來表達、或是無法用語言表達或不願意表達故事的當事人,同時也可突破口語的時空限制。這樣的目的並不是諮商或做藝術治療,而是幫助成員調適事件對他的衝擊,透過重新框架技巧,來幫助他們轉化強大的壓力,進而重新得力。

 

◎以上二種減壓模式均可運用在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等班級減壓輔導、小團體減壓輔導或是企業、成人等之個別減壓、團體減壓中,以協助成員在危機事件後,得以抒發與表達其內在之情緒與認知。


15.下列對於減壓團體的敘述何者錯誤? (A)是創傷事件後的危機輔導形式之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