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有關「專業團隊」的敘述,下列何者較不正確?
(A)學生個別化教育計畫(IEP)的訂定應以團隊合作形式進行
(B)身心障礙學生之診斷與教學,應以專業團隊合作進行為原則
(C)每校均應設置專業團隊組織,並隸屬於各縣巿特殊教育資源中心
(D) 專業團隊包括衛生醫療、教育、社會福利、就業服務等不同專業人員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Wendy Chu 高三下 (2011/06/04)
    隸屬.....看完整詳解
8F
s920319 高二下 (2015/05/21)
個人淺見~

各級主管機關應提供學校輔導身心障礙學生下列支援服務,並適用於經主管機關許可在家實施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之身心障礙學生
一、評量支援服務:學生篩選、鑑定評量及評估安置適切性等。
二、教學支援服務:特殊教育課程、教材、教法、教具、輔導及學習評量等。
三、行政支援服務:提供專業人力、特殊教育諮詢或資訊、特殊教育知能研習、評量工具、輔具、相關設備或社區資源等。

「各級主管機關應督導所屬學校設置專業團隊,並提供專業團隊運作所需之人力、經費等資源,且定期考核執行成果。」

這裡所屬學校指的應該是學生所屬的學校,所以該校如果有身心障礙學生,那應該就要視學生需求設置,反之,學校若無身心障礙學生,可能就不需要設置。

9F
林嚕蜜 大二上 (2016/07/11)
特殊教育法第24條
各級學校對於身心障礙學生之評量、教學及輔導工作,應以"專業團隊"合作 進行為原則,並得視需要結合衛生醫療、教育、社會工作、獨立生活、職 業重建相關等專業人員,共同提供學習、生活、心理、復健訓練、職業輔 導評量及轉銜輔導與服務等協助。

特殊教育法第28條
高級中等以下各教育階段學校,應以"團隊合作"方式對身心障礙學生訂定個 別化教育計畫,訂定時應邀請身心障礙學生家長參與,必要時家長得邀請 相關人員陪同參與。

個人認為A也是錯的,就上述兩條法規內容來說,專業團隊和團隊合作的意思並不一樣,前者為名詞,後者為動詞,因此A是錯的,除非將A敘述中的專業團隊改為團隊合作才是對的。
10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6/07/11)

原本題目:

有關「專業團隊」的敘述,下列何者較不正確? (A)學生個別化教育計畫(IEP)的訂定應以專業團隊形式進行 (B)身心障礙學生之診斷與教學,應以專業團隊合作進行為原則 (C)每校均應設置專業團隊組織,並隸屬於各縣巿特殊教育資源中心 (D) 專業團隊包括衛生醫療、教育、社會福利、就業服務等不同專業人員

修改成為

有關「專業團隊」的敘述,下列何者較不正確? (A)學生個別化教育計畫(IEP)的訂定應以團隊合作形式進行 (B)身心障礙學生之診斷與教學,應以專業團隊合作進行為原則 (C)每校均應設置專業團隊組織,並隸屬於各縣巿特殊教育資源中心 (D) 專業團隊包括衛生醫療、教育、社會福利、就業服務等不同專業人員

有關「專業團隊」的敘述,下列何者較不正確? (A)學生個別化教育計畫(IEP)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