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1.按皮亞傑的認知發展理論來看,他認為何處是啟發學生智慧的場所?
(A)學校
(B)家庭
(C)社會
(D)補習班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09/05/09)
皮亞傑認為學校是啟發學生智慧的場所,而不只是教學生學習知識的地方.他認為父母應該培養一個適合的環境,讓學生能夠生活在其中,啟發他的各種思緒,並且要能夠自己有心去尋找答案,然後到學校,讓學生不只是受教育,也能夠針對疑問,自己去尋找答案.這樣子的學生,你.....看完整詳解
5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02)


(1)「感覺/運動」階段:

嬰兒沒有能力區分自己的身體和客觀環境,在這個階段,他的「圖式」是種沒有思想、沒有表象的工具,但他也有其「外延」和「內涵」,「外延」指的是圖式所適用的情境,「內涵」則是該圖式可運用情境的共同特性。

(2)前運思階段:

此階段的兒童會經由延遲的模仿,象徵性遊戲、繪畫、心理表象和語言等方式,進行以模仿為主的活動。他能夠學到每一客體都有其對應的心理圖像,並能夠利用符號或象徵來代表,但此時期的兒童的思惟是表象的,和個人特殊經驗有關,因此稱為前概念的思惟。

(3)具體運思階段:

在此階段的兒童會逐步發展出守恆觀念的整體圖式,物理的守恆、空間的守恆等,「守恆」指的是智力運思的...


查看完整內容
6F
曾顯智 大四上 (2012/05/14)

皮亞傑---學校啟發智慧
7F
盧天才 大一下 (2012/05/22)

皮亞傑認為啟發學生智慧的場所-----學校

121.按皮亞傑的認知發展理論來看,他認為何處是啟發學生智慧的場所?(A)學校(..-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