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2.夫妻經約定採用共同財產制,於夫妻之一方受破產宣告時:
(A)仍然為共同財產制
(B)法院因他方之請求,得宣告改用分別財產制
(C)成為通常法定財產制
(D)夫妻須重新協定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劉品君 高二下 (2013/04/16)
第 1009 條 (刪除) 第 1010 條 夫妻之一方有左列各款情形之一時,法院因他方之請求,得宣告改用分別 財產制: 一、依法應給付家庭生活費用而不給付時。 二、夫或妻之財產不足清償其債務時。 三、依法應得他方同意所為之財產處分,他方無正當理由拒絕同意時。 四、有管理權.....看完整詳解
3F
s98108207 高一上 (2015/12/24)
俗話說親兄弟明算帳,卻沒說夫妻之間要不要...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天天 國三下 (2017/09/24)

夫妻之一方有左列各款情形之一時,法...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活在當下、臨在、臣服、寧靜 研二下 (2019/06/24)
夫妻之一方有左列各款情形之一時,法院因他方之請求,得宣告改用分別財產制:
一、依法應給付家庭生活費用不給付時。
二、夫或妻之財產不足清償債務時。
三、依法應得他方同意所為之財產處分他方正當理由拒絕同意時。 
四、有管理權之一方對於共同財產管理顯有不當,經他方請求改善不改善時。
五、因不當減少婚後財產,而對他方剩餘財產分配請求權有侵害之虞時 。
六、有其他重大事由時。
夫妻之總財產不足清償總債務或夫妻難於維持共同生活,不同居已達六個月以上時
前項規定於夫妻均適用之。

【已刪除】2.夫妻經約定採用共同財產制,於夫妻之一方受破產宣告時:(A)仍然為共..-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