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公職◆民法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20 甲建築房屋時,越界將房屋四分之三以上建築在乙的土地上,下列關於甲乙間之法律關係之敘述,何者正確?
(A)甲應拆屋還地,並應返還不當得利
(B)甲在乙土地上享有法定地上權
(C)鄰地所有人乙於甲建築時知其越界,不即提出異議者,不得請求移去建築物
(D)甲得主張越界建築,並請求依法購買越界之土地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Ting-Yu Chen 高二上 (2013/02/13)
98年第796條修正前規定:「土地所有人...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黃金獵犬 高三下 (2015/08/11)
依新法 答案為C
3F
Yun 大三上 (2020/05/07)

民法796 I 土地所有人建築房屋非因故意或重大過失逾越地界者,鄰地所有人如知其越界而不即提出異議,不得請求移去或變更其房屋。但土地所有人對於鄰地因此所受之損害,應支付償金。

4F
丸子 大四下 (2022/07/07)

地上權 Erbbaurecht 地上権


地上權在民法上是除了自有的土地以外,可以使用他人土地的一種權利,所以被歸屬為「用益物權」。例如:A為了能在B的土地上建築房屋,兩人協議以設定地上權的方式租用其土地,並向地政機關辦理設定地上權登記。登記後,A便成為該土地的地上權人,並取得物權。

【已刪除】20甲建築房屋時,越界將房屋四分之三以上建築在乙的土地上,下列關於甲乙..-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