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 在團體中,一個人因其道德高尚,風度不凡,為眾人所敬慕,成為行為模範,因而使其對別人產生影響力。此種影響力可歸屬於下列那一項?
(A)關聯的權力
(B)合法的權力
(C)專家的權力
(D)參照的權力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Alice Tsai 小五上 (2013/09/06)
傅蘭琪(French)與雷芬(B.Raven)領導五基礎之一 參照的權力當某人由於在學識、能力、技術、做人處事等被認為表現優越,使.....看完整詳解
3F
dog75628 (2014/06/07)
讓人想要做的人→參照權力
4F
岸在前方不遠處 大一下 (2015/06/12)
[補充]1975年 雷芬與魯格蘭斯基提出「...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正努力一次上榜的蕙 國二下 (2021/01/18)

權力的構成基礎,有五

1.合法權力(法定權力)

即所謂的職權,又稱法統權。當組織正式任命領導者、賦予權力,通常會給予一定頭銜,部屬認為接受其命令是理所當然。例如:總經理、主任、領班等。


2.強制權力

領導者可以採行某些手段,強制部屬服從命令的權力,例如:調職、解雇、懲罰等。


3.獎賞權力

領導者擁有對部屬施行獎酬的權力,部屬應按照領導者的意思行事。例如:金錢獎勵、加薪、升職等。


4.專家權力(專長權力)

領導者本身擁有專門知識和技術,使他人信服,願意遵從,進而產生領導作用的權力。


5.參考(照)權力(歸屬權力、表率權力)

領導者因為個人特質獲得部屬的尊重,而產生領導的作用,如國父具有領導氣質。


其他權力

1.關聯權力

領導者跟權威人物有密...


查看完整內容

20 在團體中,一個人因其道德高尚,風度不凡,為眾人所敬慕,成為行為模範,因而使..-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