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人事行政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 根據現行公務人員陞遷法之規定,下列何種人員不得辦理陞任?
(A)最近三年內因故意犯罪,判決有期徒刑確定並受緩刑宣告者
(B)任現職不滿一年者
(C)最近一年考績列乙等者
(D)最近一年內依公務人員考績法曾受累積達兩小過之處分者
(E)以上皆非


答案:E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wanglgn 小一上 (2013/09/20)
各機關下列人員不得辦理陞任: 一、最近三年內因故意犯罪,曾受有期徒刑之判決確定者。但受緩刑宣告 者,不在此限。 二、最近二年內曾依公務員懲戒法受撤職、休職或降級之處分者。 三、最近二年內曾依公務人員考績法受免職之處分.....看完整詳解
2F
Yin Hui Huang 大一下 (2017/11/08)

公務人員陞遷法 第12條

各機關下列人員不得辦理陞任:

一、最近三年內因故意犯罪,曾受有期徒刑之判決確定者。但(A)受緩刑宣告者,不在此限。

二、最近二年內曾依公務員懲戒法受撤職、休職或降級之處分者。

三、最近二年內曾依公務人員考績法受免職之處分者。

四、最近一年內曾依公務員懲戒法受減俸或記過之處分者。

五、(C)最近一年考績(成)列丙等者,或(D)最近一年內依公務人員考績法曾受累積達一大過以上之處分者。但功過不得相抵。

六、(B)任現職不滿一年者。但下列人員不在此限:

 (一)合計任本機關同一序列或較高序列職務,或合計曾任他機關較高職務列等或職務列等相同之職務年資滿一年。

 (二)本機關次一序列職務之人員均任現職未滿一年且...


查看完整內容
3F
Emma 高三上 (2023/06/22)
公務人員陞遷法第12條已修法,刪除「任現職不滿一年者」,建議更改選項或答案

20 根據現行公務人員陞遷法之規定,下列何種人員不得辦理陞任? (A)最近三年內..-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