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有關現場暫停法(time-out)的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冷漠法
(B)彩帶法
(C)增強增加法
(D)冷靜旁觀法。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朱娃娃 幼兒園下 (2012/04/20)
◎暫停法:當事人產生不適當行為之後,即被剝奪獲得的增強機會,如此經過一段時間來漸漸消除其不適當之行為。 (1)現場暫停法:當事人不適當之行為發生後,輔導員並不強迫當事人離開現場,而是讓他留在有增強,.....看完整詳解
1F
江承儒 高三下 (2010/06/24)

暫停增強(Time-out from Positive Reinforcement, 簡稱Time-out)

要是孩子搗亂的行為已經超越了父母、老師和同學所能忍受的範圍,例如吃東西時搶走別人的食物,看電視時擾亂別人的視聽,以輕微的處罰來壓制這種問題行為亦無不可。

 

暫停增強是一種相當溫和的處罰,很適用於控制過動和擾亂的行為。

 

這種策略是把孩子從增強的環境中撤離到房間的角落或另外一個房間,而且在指定的時間中(通常是五到十分鐘),孩子不准回到原來的地方。

 

例如小京在家中看電視時,一直在打他妹妹,母親把他帶到房間去安靜五分鐘。

 

這種處罰的執行要令出如山,一旦目標行為發生,立刻下令到指定的地方。如果口語命令沒有效果,立刻採...


查看完整內容

20.有關現場暫停法(time-out)的敘述,下列何者「錯誤」?(A)冷漠法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