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資源班王老師在編製各科成就評量試卷前,先擬定了一份雙向細目表。請問,這份雙向細目表的擬定,是為了確保評量過程的哪一種指標?
(A)重測信度
(B)內容效度
(C)評分者信度
(D)建構效度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Pig Tseng 大三上 (2012/03/23)
雙向細目表  就.....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5/04/20)
(D)建構效度又稱構念效度,就是指測驗能夠測量或說明理論上的構念、心理學的概念或特質的程度。簡單來說就是測驗的分數能夠依據某種心理學的理論構念加以解釋的程度。
4F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5/04/20)
教師在自己編製學校月考的測驗時,經常會利用雙向細目表教學內容教學目標做適當的分配,其目的乃在提高測驗的 
(A)預測效度 
(B)同時效度 
(C)效標效度 
(D)內容效度
答案:D
5F
川田先生(109新北特教上 高三下 (2020/01/17)

◎當考題出現雙向細目表,答案就偏向內容效度:

雙向細目表的例子:

期末考範圍的單元先列出,然後該單元要考那些內容在列出。


◎建構效度
指的是能不能測到我們想要知道的心理特質、概念,也就是測驗分數可以用來解釋某心理學上理論概念的程度。


◎信度

講求的是一致性


資源班王老師在編製各科成就評量試卷前,先擬定了一份雙向細目表。請問,這份雙向細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