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普考/四等◆經濟學(概要、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2 所謂柏雷托改善(Pareto improvement)是指,可以使某人的經濟福利提高,而:
(A)其他人消費者剩餘增加
(B)其他人消費者剩餘減少
(C)其他人所受損害小於福利改善的程度
(D)其他人的福利不會受損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Hsu Yi Tse 小一下 (2018/04/15)
柏雷托改善 白話文就是 改.....觀看...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F
需努力 大一上 (2017/03/10)

  帕累托改進(PARETO IMPROVEMENT)又稱帕累托改善,是以義大利經濟學家帕累托Vil-fredoPareto)命名的,並基於帕累托最優PARE-TOEFFICIENCY)基礎之上。帕累托最優是指在不減少一方福利的情況下,就不可能增加另外一方的福利;而帕累托改進是指在不減少一方的福利時,通過改變現有的資源配置而提高另一方的福利。帕累托改進可以在資源閑置或市場失效的情況下實現。在資源閑置的情況下,一些人可以生產更多並從中受益,但又不會損害另外一些人的利益。在市場失效的情況下,一項正確的措施可以消減福利損失而使整個社會受益。

資料來源: MBA智庫百科

42 所謂柏雷托改善(Pareto improvement)是指,可以使某人的經..-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