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升官等/委任◆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4 小強為向女友展現騎車的技術,而將所騎乘的機車消音器拆除,且在車陣中蛇行。小強上述的 行為可能觸犯下列何種法律?
(A) 刑法
(B) 少年事件處理法
(C) 社會秩序維護法
(D)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Avita Lin 大一上 (2012/05/10)
蛇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看完整...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8F
Mou Zzi 高三下 (2014/01/07)
請問汽機車拆除消音器製造的噪音,是否有法可管?

汽機車拆除消音器製造噪音,屬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十六條規定案件,民眾可提供車號俾利監理單位逕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理,通知車主到檢。

9F
小鼻 107鐵佐材管正取 研一下 (2017/11/10)

噪音部分

(一)社會秩序維護法72條第3款:「製造噪音或深夜喧嘩,妨害公眾安寧者,處新臺幣6千元以下罰鍰。」 (二)社會秩序維護法案件處理辦法第11:「本72條第3款所稱噪音,係指噪音管制法令規定之管制標準以外,不具持續性或不易量測而足以妨害他人生活安寧之聲音。」


其實我覺得C也可能阿.....況且題目是問可能又不是問最可能

理論上有觸法可能性的選項都該列入答案才對

10F
lys36.wordpre 研一上 (2023/06/05)

(1120414 修正)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

第 43 條

汽車駕駛人駕駛汽車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處新臺幣六千元以上三萬六千元以下罰鍰,並當場禁止其駕駛:

一、在道路上蛇行,或以其他危險方式駕車。

二、行車速度,超過規定之最高時速四十公里。

三、任意以迫近、驟然變換車道或其他不當方式,迫使他車讓道。

四、非遇突發狀況,在行駛途中任意驟然減速、煞車或於車道中暫停。

五、拆除消音器,或以其他方式造成噪音。

六、在高速公路或快速公路迴車、倒車、逆向行駛。

汽車駕駛人違反前項第一款至第四款情形因而肇事者,並吊銷其駕駛執照;違反前項第五款情形,於一年內再度違反者,並吊扣其駕駛執照六個月。

二輛以上之汽車共同違反第一項規定,或在...


查看完整內容

74 小強為向女友展現騎車的技術,而將所騎乘的機車消音器拆除,且在車陣中蛇行。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