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 小志在學習國民所得概念時,抄到一個公式:「GNP = GDP +(甲)-(乙)」。若小志想以選項事例來說明此公式中的(甲)或(乙),下列何者正確?
(A)甲:小加在網路購買二手平板電腦
(B)甲:志明寒假到澳洲非法打工的收入
(C)乙:瑪丹娜來臺舉辦演唱會的收入
(D)乙:臺籍球員在美國職棒的薪資所得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SunnyLO 研一下 (2019/08/26)
1.      國民生產毛額(Gross National Product;GNP) 全體國民 (包括居住國內外) →最終財貨與勞務的市場價值總和。不包含在國內的外國人民(屬人主義)。 最終財貨與勞務:為生產活動最末端所產出的商品,被計入生產毛額者,為麵包或饅頭,而非麵粉。非零件、二手品。 市場價值:而無市場交易之經濟活動,無法獲得公開之市場價值,故難以計入生產毛額中如地下經濟。但仍有例外:自有房屋租金。自耕農自種自食。設算容易,仍計入生產毛額中。 2.      國內生產毛額(Gross Domestic Product;GDP) 境內人民:於本國境內之所有本國國民與外國人民(屬地主義)。 國外產值不計入:GDP不包含本國國民或外國人民在國外生產的價值。 3.      國外要素所得淨額 (Net Foreign Income;N.....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8F
蔡大芳 高三下 (2021/02/06)

34 小志在學習國民所得概念時,抄到一個公式:「GNP = GDP +(甲)-(乙)」。若小志想以選項事例來說明此公式中的(甲)或(乙),下列何者正確?

GNP=GDP+本國人在國外所得(甲)-外國人在本國所得(乙)

(A)甲:小加在網路購買二手平板電腦(X)

二手市場交易不列入GDP
(B)甲:志明寒假到澳洲非法打工的收入(X
)

非法打工不列入GDP

(C)乙:瑪丹娜來臺舉辦演唱會的收入(O)

GNP=GDP+本國人在國外所得(甲)-外國人在本國所得(乙)
(D)乙:臺籍球員在美國職棒的薪資所得

臺籍球員在美國職棒的薪資所得應為甲,不是乙

9F
免費享解 大三上 (2021/12/02)

私解:GNP 的 N 是單純指 本國籍

10F
皮諾丘 112&1 高一下 (2022/10/06)

類題
14.在計算我國的國民生產毛額(GNP)時,下列那一項應包括在內?
(A) 阿福在臺北東區路邊擺地攤所賺得的收入
(B) 外商公司在我國的營業收入
(C) 阿春在高雄二手車市場所賺得的薪水
(D) 小山給予媽媽帶小孩的費用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101年 - 101 初等考試_社會行政、人事行政、勞工行政、教育行政、財稅行政、金融保險、統計、會計、經建行政、地政、圖書資訊管理、政風、電子工程:公民#7482


答案:C
難度:適中

32.根據國內生產毛額 GDP=C+I+G+(X-M)的計算公式,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 小甄:「最近爭議不斷的興建核四費用應列入 I 中。」
(B) 大寶:「前幾天我媽媽買了 HTC 新手機應計入 X 中。」
(C) 阿天:「早餐店所買製作三明治的原料應算在 ...


查看完整內容

34 小志在學習國民所得概念時,抄到一個公式:「GNP = GDP +(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