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地理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不同政權常會更動一地的原有地名,以符合統治者的意識型態,臺灣的地名從清代至今亦有這類的更動,請問: 47.臺灣西部在日治大正 9 年(1920)、東部在昭和 12 年(1937)時,曾經將許多舊地名改為具有日式風格的地名,且沿用至今。以下為更改當時新舊地名的配對,哪一個是錯誤的?
(A)叭哩沙—八里
(B)茄苳腳—花壇
(C)店子口—白河
(D)頓物—竹田。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Efanee Huang 國三上 (2011/06/30)
叭哩沙.....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Hsin-Fang Fan 高二上 (2011/06/27)
這........這也太難
3F
Brice Jiang 國三下 (2013/07/04)
 (大正9 )  (1920 ) (其實也是民國9年) ,同期一起改的還有:  
樸仔腳 → 朴子 ( 嘉義縣 )
水返腳→ 汐止
鷹哥  ( → 光緒: 鷹歌石庄 ) → 鶯歌  (大正9 )
三角湧 → 三峽
滬尾→ 淡水 
小雞籠社 →清末光緒年間稱「芝蘭三堡」 → 三芝 (大正9)
金包里 → 金山 

還有很多在這裡,(網頁背景很閃 ... )

不同政權常會更動一地的原有地名,以符合統治者的意識型態,臺灣的地名從清代至今亦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