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歷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某作家描述自己的生活經驗:「小時候,每天走過一個廣場上學,可以看到馬克斯與列寧的銅像,後來銅像拆了,國歌換了,就連使用的錢也改了。原本那裡都不可以去,現在可以在世界各地旅行。倒是最近又換了一種錢,還不太適應。」在下列國家中,這位作家最可能來自哪裡?
(A)東德
(B)北韓
(C)緬甸
(D)北越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林安安 高一上 (2013/05/26)

柏林在冷戰中分裂成東、西柏林。

東柏林為東德(德意志民主共和國)首都,西柏林則是西德(德意志聯邦共和國)的一部分,但像陸上孤島一般地被留在東德裡。

不過,由於陸續有人從東德逃亡至經濟繁榮的西德,故,東德政府於西元1961年砌了一道長達156公里的石牆以畫分東西。

西元1989年,受蘇聯經濟改革影響,波蘭、匈牙利接連發生民主運動,而該運動也延燒至東德,十月,當何內克的獨裁政權瓦解,十一月時,這象徵冷戰的「柏林圍牆」也開始遭到市民破壞。

西元1990年7月,實施通貨、經濟統合,在西德吸收東德的狀態下,德國於十月三日完成統一,結束德國長達41年的分裂歷史。

某作家描述自己的生活經驗:「小時候,每天走過一個廣場上學,可以看到馬克斯與列寧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