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統測◆08工程與管理類◆(二)計算機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 Visual Basic 程式設計將按下滑鼠按鍵(MouseDown )的動作歸類為以下何者?
(A) 屬性
(B) 方法
(C) 事件
(D) 條件


答案:C
難度: 適中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22時 ,已有 2 則答案
亦安 大四上 (2021/11/04):

物件(由元件或程式碼所構成)-表單、按鈕、文字方塊、標籤等...。

屬性(描述物件或的特性)

事件(對物件所做得的動作)-視窗化應用程式是以事件方式驅動程式執行,如滑鼠左鍵一下、鍵盤輸入、表單載入等事件。

方法(物件本身已具備功能)-物件本身所提供的功能,已內含於 VB 開發環境中,可直接呼叫使用。例如 Form 提供列印字串功能,需由 Form 物件的 paint 方法達成。

3個讚
檢舉
柳乙 大一上 (2023/04/11):
  • 物件(Object) 

      任何具體的物體或抽象的事物, 物件可以被視為一個完整的單元,物件可以是應用程式的一部份, 譬如一個控制項或表單,整個應用程式也是一個物件。如:

    1. 表單(Form)及利用工具箱的工具所產生的控制項(Control),如:文字盒(text box)、標籤項(label)、清單方塊(list box)、 指令按鈕(command button)、圖片盒(picture box)…等。

    2. 印表機、螢幕、滑鼠、鍵盤…等週邊設備。

    3. 功能表、資料庫管理員、報表設計…等。

  • 屬性(Property)

      每個物件都有其特有的性質,用以描述這個物件的外觀或反應其作用, 這些特有的性質稱為「屬性」。例如: 標籤項的屬性有左緣(Left)、頂端(Top)決定其位置,有高度(Height)、寬度(Width)決定其大小, 另有標題(Caption)、字型(Font)、前景色彩(ForeColor)、背景色彩(BackColor)、…等。 

  • 事件(Event)
      每一個物件搭配其所處環境的改變而有所反應,稱為「事件」。在VB中,針對某些「作用中物件」,如表單、文字盒、圖片盒, 按下鍵盤、移動滑鼠或按一下滑鼠按鍵,即會產生一種反應,對應這些反應若無任何安排,程式即無任何動作, 若為這些反應安排執行步驟,程式即可依設計者的指定進行處理程序, 為這些反應所撰寫的處理程序,就是事件驅動(Event driven)的程式碼,也就是「事件程序」。

     

  • 方法(Method)
        所謂「方法」,是指為了在物件完成某件事或達成某項目標,所採取的處理方式。 所以在VB中的每個物件都有一些方法用來改變該物件的外貌或內部行為,有了物件的方法, 我們可以在不需要知道真正的資料結構(隱藏在物件內)以及其它相關的事項,就可以達成目的。 例如,在表單物件中提供了清圖、列印、畫點、畫線、…等功能,這些功能通稱為「方法」。 譬如,我們只要使用表單所提供的列表方法,就可以印出表單而不必理會要如何控制印表機才能列印表單。

    http://yes.nctu.edu.tw/vb/0_Basis/Sect/Sect4.htm

 

0個讚
檢舉


21. Visual Basic 程式設計將按下滑鼠按鍵(MouseDown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