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馬斯洛在其著作《成長心理學》中說明人類含有哪兩股潛在力量
(A)自主與道德
(B)防衛與進取
(C)衝突與對立
(D)批判與評論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適中
1F
Van Dine 大一上 (2012/04/21)


七、馬斯洛的學習理論
(一) 主張學習不能外鑠,只能靠內發;教師不能強制學生學習,學習的活動應由學生自己選擇和決定。
(二) 提出需求層次論(need-hierarchy theory)與高峰經驗(peak experience)
(三)強調個人的自我實現
(四)在其所著作《成長心理學》一書中,認為人類有兩股潛在力量:
1.防衛的力量,該股力量的內在作用是恐懼失卻安全而使個體在心理上有退縮傾向。
2.進取的力量,該股力量的內在作用是促動個體本人,趨向完美而統合的境界成長。

 

教育心理學

2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6/10/03)
原本題目:

馬斯洛在其著作《成長心裡學中》?說明人類含有哪兩股潛在力量 (A)自主與道德 (B)防衛與進取 (C)衝突與對立 (D)批判與評論

修改成為

馬斯洛在其著作《成長心理學》中說明人類含有哪兩股潛在力量 (A)自主與道德 (B)防衛與進取 (C)衝突與對立 (D)批判與評論

馬斯洛在其著作《成長心理學》中說明人類含有哪兩股潛在力量 (A)自主與道德..-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