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4. 有關組織理論發展至今所出現的特徵,下列何項敘述錯誤?
(A)組織理論已發展成一完整的單一理論
(B)組織理論研究較缺乏公共面向的觀點
(C)組織理論目的在解釋和預測組織現象
(D)組織理論研究涉及多學科整合的性格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簡單
4F
吳仲涵 大四下 (2017/02/16)
組織比較偏向企業概念,故是對的。
5F
Leilaaa 小二下 (2019/08/27)

組織理論的發展特徵:

1.組織理論不是一完整的單一理論:組織是多面向的實體(如動態、靜態、生態、心理等面向),迄今為止沒有一個完整的單一理論,而是多元研究途徑的鬆組合。

2.組織理論的研究缺乏公共面向的觀點,但並不排斥公共面向的研究:組織理論常常採取普遍的途徑,認為其所得結論可以普遍適用各種組織,不論公私部門或非營利組織皆能一體適用,惟組織的研究並不排斥公共面向的觀點。

3.組織理論涉及多學科的性格:組織理論的發展一開始即與社會學、心理學關係密切後來又有學者從政治學、經濟學、社會心理學、文化人類學、甚至於從哲學、詮釋學、物理學(如渾沌理論)等各學科的觀點來分析組織現象或組織問題。

6F
想快點上岸 小六上 (2020/02/05)

補充:組織理論多面向的研究途徑

1.態:組織人員的交互行為

2.態:組織的結構、制度

3.態:組織是有機體,會適應環境發展

4.理:組織是人員思想相互溝通、感情交流的團體意識


54. 有關組織理論發展至今所出現的特徵,下列何項敘述錯誤? (A)組織理論已發..-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