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下列何者是正確的﹖
(A)智能障礙的成因大多無法確定的
(B)一經鑑定為智能障礙,則一輩子是智能障礙
(C)一個人的智商低,其適應能力也低
(D)大多數的智能障礙兒童是在嬰兒期經診斷確定的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Huajun Zeng (2010/01/29)
鑑定標準會隨重視的因素而改變:從初期的智力商數決定一切,後演變成智力與適應能力並重(詳見鈕文英啟智課程綱要+法規鑑定標準),且學生.....看完整詳解
5F
吳佳穎 高一下 (2011/06/08)
有阿~我實習學校的孩子輕度智能障礙在高職畢業前就有收到要再去重測的通知單
6F
土豆燉蘑菇 高三下 (2017/10/02)

想請問c,因為以aamr的定義,及鑑定辦法,智障的孩子基本上適應力也是差的!!!

2002年AAMR定義MR係指在智力功能和適應行為上存有顯著限制而表現出的一種障礙,所謂適應行為指的是概念(conceptual)、社會(social)和應用(practical)三方面的技能,發生於18歲之前。

7F
小鹿 國一下 (2022/09/23)

智能低下可能會引起適應行為困難,但並不表示所有智能低下者適應行為的能力一定低,也就是智能低下但不伴隨適應問題的人就不屬於智能障礙。

(因此C選項不能用AAMR的定義去看,因為此選項的智能低並不等同於智能障礙)

33.下列何者是正確的﹖ (A)智能障礙的成因大多無法確定的 (B)一經鑑定為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