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8. 「不會尋求照顧者或維持與照顧者之間的接觸、跟照顧者分開時會出現些許的壓力、當與照顧者再相聚時,會出現一些逃避照顧者的行為。」這些特徵顯示出以下何種依附模式?
(A)安全型依附
(B)矛盾型依附
(C)沒有方向性的依附
(D)逃避型依附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Gi gogo 高三下 (2013/01/05)
【看媽媽回來時小孩的反應】矛盾型(非常黏):媽媽回來會馬上迎接過去,但是接著就會開始搥.....看完整詳解
2F
Kevin Chang 高一下 (2013/02/01)
我頓悟了,要跟各位老師們抱歉,矛盾型≠逃避型

Ainsworth的依附理論中,將不安全依附(焦慮依附)焦慮依附分為兩種
1. 逃避型:母親離開時很少哭泣,不怕陌生人,會躲避或忽視他們,母親返回時,卻會逃避她,孩子不會在需要援助時救援,常常憤怒。
2. 衝突型:母親離開前就滿開始焦盧,對陌生人的返應是害怕,器對親回來時,一方面很想接近,另一方面又尖叫踢打來拒絕,對環境很少探索,亦難安撫。

簡單來說
逃避型 = 迴避型: 嬰兒對照顧者有「避」性。
衝突型= 矛盾型 :嬰兒對照顧者同時有一趨一避的衝突(矛盾的心理)
3F
一袋米扛幾樓 大三下 (2021/04/16)

點錯了...

38. 「不會尋求照顧者或維持與照顧者之間的接觸、跟照顧者分開時會出現些許的壓力..-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