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關於調查研究法的敘述,何者有誤?
(A) 適用於描述教育現象、事實、制度及意見反應
(B) 適於蒐集大量資料、意見資料,有助於建立較為普遍的原 則
(C) 調查結果易受限社會性、時間性的因素影響
(D) 能推論間接、直接的因果關係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羅建章 小六下 (2011/07/05)
調查研究法只能找出相關.....看完整詳解
11F
黃少司(3Q阿摩已考上) 高三下 (2016/03/03)

樓上大推~~

Raymond Gold (1969)則將參與觀察依照「參與程度的不同」與「觀察角色」分為四種:

1.     完全參與者(complete participant)
研究者在當地進行研究完全融入對方的生活,身份一如其他的人。而對方完全不知道研究者的身份為何,影響所謂「科學性(客觀性)」。

2.     參與者一如觀察者(observer-as-participant):
研究者仍完全參與,但須向研究的團體表明身份。然這樣確有可能沒有辦法呈現原貌。容易失去尊重。

3.     觀察者一如參與者( participant-as-observer )
觀察者表明自己的身份,而不需要任何的藉口可以完全參與研究對象的社會活動。例如:記者。

4.     完全觀察者(complete observer ):
不參與過程,只進行觀察。觀察的主體較不容易受到影響,但是較不能夠體會到原始面貌和情境。所看到的現象就屬於短暫性和概略性。


12F
飁草 大一下 (2016/04/20)
找因果關係的是「實驗研究」
13F
111桃園一般師上岸耶! 大二下 (2021/06/25)

調查研究法無法推論因果關係,只能找出相關關係

若要推論因果關係,要使用實驗研究法。

下列關於調查研究法的敘述,何者有誤? (A) 適用於描述教育現象、事實、制度..-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