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Perkins(1995)將已知的智力架構(construct)概念整理後,他提出有關智力三種不同的觀點:
(A)語文智力、操作智力、邏輯智力,
(B)神經智力、 經驗智力、反省性智力,
(C)單元智力、雙元智力、多元智力,
(D)先天性智力、學習性智力、創造性智力,
(E)接受性智力、表達性智力、綜合性智力。


答案:B
難度: 困難
2F
徐仲賢 高三下 (2013/05/13)
又是完全步一樣的翻譯....
請問神經智力、 經驗智力、反省性智力vs能力、心術及知識內容 要怎麼配對??
3F
Misaki Lu 高二上 (2013/05/13)
同2F 想知道!!!!
4F
Rosemary Liou 高二下 (2013/06/23)
美国哈佛大学另一位心理学家珀金斯(D.Perkins)于1996年提出“真智力”(True intelligence)。 神经智力(Neural intelligence):这是指神经系统的有效性和准确度。神经智力具有“非用即失(Use it or lose it)”的特点。显然,神经智力是可以通过运用先天因素而得到保持和加强的。神经智力同卡特尔(R.B.Cattell)所说的流体智力有些相似。 经验智力(Experiential intelligence):这是指个人积累的不同领域的知识和经验。这可以看作是个人所有专长的积累。经验智力的基础是积累知识和经验,这些知识和经验可以使人们在一个或者多个领域中具有高水平的技能。生长于刺激环境较为贫乏的人,较之一个生长在学习环境丰富的人,其智力显著地表现出差异来。...
查看完整內容

8.Perkins(1995)將已知的智力架構(construct)概念整理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