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 任教本校國三乙班數學科的陳老師習慣於將試題出得非常難,讓同學們深信再怎麼努力也無法將數學讀好,心理學家Seligman M.將這一現象稱之為:
(A)皮馬林效應
(B)習得的無助感
(C)霍桑效應
(D)舌尖現象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Delia Shu 高二下 (2011/03/17)
4F這位大大~ 您的紀錄好像不大對勁兒哦! 比馬龍效應就是皮馬林效應沒有錯,因為翻譯問題,可能會有很多近似音,不同字的狀況,但舌尖效應可不是比馬龍效應哦! 如3F所言,舌尖效應就是舌尖現象。 而比馬龍效應則是古希臘時代,有一位技藝絶倫的雕刻師,名叫比馬龍(Pygmalion)。有一天,他的朋友送給他一支潔白如玉的象牙;比馬龍拿到這支象牙後,就開始構思如何利用這支象牙,雕刻出滿意的作品;最後,他決定要利用這支象牙雕出一位冰清玉潔、美如天仙的少女。比馬龍用他那巧奪天工的雕刻技術,精雕細琢,終於創造出一個栩栩如生的少女雕像,仿如一位麗質天生的少女,比馬龍給這個少女雕像取了一個頗富詩意的名字:葛拉蒂雅(Galatea)。許多富商巨賈都爭相出高價要購買葛拉蒂雅少女雕像,可是比馬龍卻捨不得割愛.....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9F
Susu 高二下 (2013/11/24)

習得無助(learned helplessness

  個體被制約不產生行為,表現出對環境完全無法控制,對未來要發生的事情亦無法預測,甚至放棄一切,以逃避負面增強。這種絕望的心境是由制約學習來的,故稱為「習得的無助感」。

10F
109考上台北市! 感恩阿 大四下 (2016/10/27)

皮馬林效應~~還真多種翻譯法

11F
已上107國小音樂師 大四下 (2017/07/20)

原本題目:

5、任教本校國三乙班數學科的陳老師習慣於將試題出得非常難,讓同學們深信再怎麼努力也無法將數學讀好,心理學家Seligman M.將這一現象稱之為: (A)皮馬林效應 (B)習得的無助感 (C)霍桑效應 (D)舌尖現象。

修改成為

5. 任教本校國三乙班數學科的陳老師習慣於將試題出得非常難,讓同學們深信再怎麼努力也無法將數學讀好,心理學家Seligman M.將這一現象稱之為: (A)皮馬林效應 (B)習得的無助感 (C)霍桑效應 (D)舌尖現象

5. 任教本校國三乙班數學科的陳老師習慣於將試題出得非常難,讓同學們深信再怎麼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