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歷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19.開始希波戰爭
(A)居魯士一世
(B)居魯士二世
(C)大流士一世
(D)阿爾塔薛西斯一世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Cheng Chi-jui 國三上 (2012/04/06)
居魯士二世,波斯帝國的創建者,阿契美尼德王朝的第一位國王(前549年—前529年在位),其發動第一次希波戰爭;其子薛西斯一世發動第二次希波戰爭,在溫泉關一役(電影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取勝,後敗於雅典領導的提洛同盟。

2F
Yi-Gei Huang 高二下 (2013/06/28)
西元前500年,米利都的阿利斯泰哥拉發動了獨立戰爭。大流士一世發動大軍攻向米利都。米利都向雅典與斯巴達求援,唯有雅典派出艦隊參戰一次。亂平之後,大流士一世對雅典不滿,大軍水陸並進企圖征服全希臘。但艦隊幾盡全軍覆沒在暴風中,結束了第一次波希戰爭。

【已刪除】19.開始希波戰爭 (A)居魯士一世 (B)居魯士二世 (C)大流士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