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測驗與評量(統計)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 十九世紀初期導生制(monitorial system)曾在美國風行一時,促進教育的普及,但是在該世紀中葉後卻不再盛行,原因 為何?
(A)教育經費有限
(B)合格師資不足
(C)教會勢力反彈
(D)提升教育品質的要求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適中
1F
Scott Lee 高一上 (2014/04/26)

導生制的影響

n 經蘭、貝兩人力倡後,引發英國大眾對於平民教育的關心。曾設立學校數以千計,教過的學生也有百萬,影響相當廣泛。1800-1830年是全盛時代。英、美(尤以美國中西部)最多,歐陸及俄國也都有。

n J. S. Mill稱頌該制「優美又兼具效率的單純化」。

n 但當教育內容愈廣泛,技術、專業及教師素質愈來愈高後,班長身為學生,素質方面仍無法取代教師角色。此制度其後便銷聲匿跡。

n 唯導生制促成平民教育的普及,更引起世人注意「教育」這門學問及教師行業的重要性,這可說是其最大貢獻。

11. 十九世紀初期導生制(monitorial system)曾在美國風行一時..-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