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4、對學習障礙學生較有效的認知訓練策略有
(A)自我監控
(B)自我教導訓練
(C)交互教學
(D)合作學習,那
一策略焦點放在培養及監控與閱讀理解有關的後設認知技巧。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09/06/22)
口訣:學習障礙有效認知交互蹲跳.....看完整詳解
18F
哈哈哈 高三下 (2015/06/26)

在資源班實施補救教學的過程中,發現在閱讀遇到困難的學生,
常常是被動等待教師給予提示或協助,而非自己嘗試解決問題。選擇交互教學法作為閱讀理解教學的介入方案,希望幫助資源班學生有效理解課文內容。

若讀者沒有意識到自己在文章理解上出現問題,便不會採取進一步行動,幫助自己澄清疑問,此時則需要成人或較具成熟知識者適時介入,協助他們搭起閱讀理解的鷹架。因此閱讀發展需要環境提供豐富的閱讀活動,透過教師的示範、引導以及同儕合作、互動,更能促進閱讀理解。

19F
Alan Liao 幼兒園下 (2016/05/19)
交互教學法跟學障學生沒太大關係吧!一般學生也可以用,不知道題目為何要特別說明學障學生
20F
特教老師的日常(111正取 大三下 (2019/01/29)

交互學習法確實常用於閱讀理解策略的教學,但這題好無聊呀(攤手)

54、對學習障礙學生較有效的認知訓練策略有 (A)自我監控(B)自我教導訓練(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