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8.推動教師專業成長為現行我國重要教育工作,校長若要積極推動此一政策,最佳之領導方式為何?
(A)道德領導(moral leadership)
(B)催化領導(facilitative leadership)
(C)願景領導(visionary leadership)
(D)侍從領導(servant leadership)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hristine Tu 國二下 (2011/07/08)
道德領導指以道德權威為基礎的領導。即領導者基於正義與善的責任感和義務心來領導部屬,部屬亦因領導者的正義與善而勇於任事,進而發揮領導的效能   催化領導是指透過與部屬的良性互動,激發全體成員齊心一致為組織或團隊效力,使組織能不斷順利進行調適、解決問題,進而提升組織效能的一種領.....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1/08/03)

催化領導(facilitative leadership)

催化領導(facilitative leadership)係指透過與部屬的良性互動,激發全體成員齊心一致為組織或團隊效力,使組織能不斷順利進行調適、解決問題,進而提升組織效能的一種領導策略。
1970年代末期至1980年代初期,相關研究指出學生學業表現傑出的學校,校長傾向於強勢主導規劃學校課程、設定學校目標、評量教師教學,以及學生學習效果,在重視提高學業成就的美國,教學領導(instructional leadership)的概念在1980年代便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
但是教學是一種專業,學校教師屬於專業人員,為激發教師的專業潛能以發揮教育專業效果,並不適合實施權威式的領導,學者因此建議行政領導人員宜採用「協同合作...


查看完整內容
6F
謝孟臻 大一上 (2013/02/07)
是不是在考如何讓老師們自願參加評鑑??
7F
希希 高三下 (2015/04/30)

主題:催化領導Conley和Gol☆☆☆☆★★,...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8.推動教師專業成長為現行我國重要教育工作,校長若要積極推動此一政策,最佳之領..-阿摩線上測驗